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畅年华”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10 15:53来源:未知 作者:外国语阅读:

4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畅年华”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人文楼报告厅举行。我院辅导员周旋与300余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畅年华”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通过初赛的选拔,共有九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比赛在激情四射的舞蹈串烧中拉开帷幕。《转身拥抱太阳》讲述了家境贫寒的大学生赵雨,因性格孤僻敏感导致其与室友之间关系紧张,最终在室友的帮助下逐渐融入集体的故事,以此告诉我们同学之间打开心扉、互相理解的重要性。《蜕变》演绎了一个在特殊家庭环境下养成叛逆性格的大学生,在老师的关心和鼓励下成功转变的故事。剧目《手机》《热爱的季节》《心灵的阳光》则分别从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心理成长过程,健康生动,引人深思。各参赛队伍的节目内容紧密结合当下校园热点问题,活泼新颖,给人启迪。幽默的语言,精湛的演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畅年华”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剧目《转身拥抱太阳》《蜕变》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手机》《热爱的季节》《心灵的阳光》获得二等奖,《心的距离》《网瘾少年》《兼职风云》《女大学生宿舍的钟点工》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有助于大学生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释放平时压抑的情绪情感,对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元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外国语学院周旋 范梅杰供稿)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畅年华”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