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班级心情墙设计评比活动

时间:2018-11-22 10:38来源:未知 作者:外国语阅读:

      为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外国语学院于11月15日—21日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了班级心情墙设计评比活动。活动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柏孟仁和辅导员老师对各班级设计的心情墙进行了参观指导。

外国语学院开展班级心情墙设计评比活动

      心情墙设计过程中,同学们全员参与,商定主题,分工合作,精心布置。2018级英语1班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主题,将心情墙分为圆梦墙、生活照片墙、班级建设墙和吐槽墙等四部分,意在激励同学们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共同打造优秀班集体,实现美好青春梦;2018级翻译2班以“自由·远方”为主题,描绘了一幅以蔚蓝的海洋为背景的美丽图景,云朵状的卡片寄托着同学们对未来的希冀,承载着英文字母的彩虹桥传递着该班学子学好专业知识、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理想与抱负;2018级日语1班围绕着“文化·自信·梦想”的主题设计心情墙,充满日本文化气息的大和文化树使教室内日语学习的氛围更加浓厚,同学们刚入学时拍摄的校园风景照片勾勒出大一新生眼中美好的师院风光,记录着每位同学梦想的心形图案和“笃行求知,超越自我”的班训鞭策每位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实现个人理想。各班级设计的心情墙大方美观,装扮的吐槽本俏皮灵动,制作的知心信箱精致实用,使用的设计材料绿色环保,充分展现了班级的独特风采和青春气息。

外国语学院开展班级心情墙设计评比活动

      柏孟仁和辅导员们边参观边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班级同学集体参与心情墙设计有利于促进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设计成果很好地总结凝练了班级文化特色,营造了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既是加强班级文化建设的有效抓手,也是引导同学们合理宣泄情绪、促进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

      班级心情墙设计评比是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旨在营造积极向上、团结温馨的班级文化氛围,引导青年学子理性表达情绪,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对于帮助大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实现身心全面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外国语学院 李苗苗 安瑞艳 朱盼盼 供稿)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开展班级心情墙设计评比活动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