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驾驭心灵,把握人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9-04-25 20:59来源:未知 作者:外国语阅读: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4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开展“驾驭心灵,把握人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我院各班学生在本班固定教室开展班会。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

外国语学院开展“驾驭心灵,把握人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分别以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生涯规划及关系管理为主题召开班会,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介绍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试方法,鼓励并号召同学们注重心理健康,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其中,2018级英语1班采用PPT展示与案例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并通过一些心理测试来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给大家介绍了多种情绪管理方法。2018级英语2班则通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以达到减轻压力的目的。各班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趣味浓厚。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自己,学习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更多自我管理与自我调节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开展“驾驭心灵,把握人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为我校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有效预防和及时解决心理问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大学生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及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外国语学院 周旋 王心晴 徐辰雨 供稿)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开展“驾驭心灵,把握人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