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影片《美丽人生》

时间:2017-05-13 22:41来源:未知 作者:xysywyx阅读: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5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在人文楼报告厅观看了心理影片《美丽人生》。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影片《美丽人生》

该片讲述了一对犹太父子被送进了纳粹集中营,父亲利用自己的想像力扯谎说他们正身处一个游戏当中,最后父亲让儿子的童心没有受到伤害,而自己却惨死的故事。影片用黑色幽默的手法描述了主人公一家在纳粹集中营中的悲欢离合,展示了主人公对美丽人生的憧憬和在残酷环境中特有的乐观。电影情节诙谐幽默、曲折动人,现场观众不时哄堂大笑,不时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后,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主人公为榜样,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影片《美丽人生》

本次观影活动作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对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外国语学院 周冰洁 李金凤 供稿)

关键词: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影片《美丽人生》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