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秀出宿舍 Show出你我”宿舍风采大赛

时间:2023-06-01 18:29来源: 作者:外国语阅读:

5月30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八届“秀出宿舍 Show出你我”宿舍风采大赛决赛在人文楼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教师担任评委,各参赛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宿舍风采展示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宿舍风采展示环节,各参赛宿舍结合PPT、VCR等形式讲述了宿舍的温馨故事和集体风貌;在才艺展示环节,各参赛宿舍通过书法、朗诵、歌舞、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了宿舍成员的艺术风采和青春活力,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荣获二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旅游学院荣获三等奖。

宿舍风采大赛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是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要活动,对于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宿舍是高校育人的“第三课堂”,将宿舍这个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最基本单元作为参赛主体,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建良好人际关系,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环境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 第八届 “秀出宿舍 Show出你我” 宿舍风采大赛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