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新闻通知LIST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专题]“停课不停学” —— 疫情下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0-03-31 21:46来源: 作者:阅读:

停课不停学

——疫情下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学术交流会

2020年3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2018、2019级30多名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彩琴以“以文本解读提升课堂实效”为主题的在线学术交流活动。

王彩琴教授以教材文本解读What-Why-How为主题,以三条贯穿始终的教学活动设计主线开展了本课的教学之旅:所至:Where(牵出When-How);所见:What(牵出Who-How);所感:How(牵连What-Where-When-Who),强调教材的最终级别为“人本”,并讲解了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几个层面。王彩琴教授提出一定要深刻理解课标内容,掌握一个总目标,三种课程类型,四种核心素养,五个基本理念,六大内容要素。在王彩琴教授这场别开生面、极具教学实践意义的远程课堂中,与会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们不仅感悟到教材的深度,也拓展了今后的教学思路,努力真正做到用心解读文本,把教学理论辅助于教学实践。

在这场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中,外国语学院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要求,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依托各类在线课程平台,积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网络教学的各项工作。

关键词:停课不停学 线上 学术交流 编辑: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