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新闻通知LIST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樱花日语社第二届日本文化展演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09 16:36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樱花日语社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日本文化展演大赛。评委老师周业勤、张鸿鹏,外教小林郁、田口晴近,我院团委书记孔宪巍与5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比赛。

经过初赛及复赛选拔,共有5组选手晋级决赛。本次比赛分为日本文化展示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比赛在青春活力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日本文化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利用PPT和视频向观众展示了日本动漫文化、新年传统、园林文化等。其中,三号选手向大家展示了日本枯山水,作为日本园林景观的一种,以石为山、以沙代水,象征着自律精神,引得在场观众连声赞叹。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各组选手沉着冷静,回答自如。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经过激烈角逐,第三组选手郎玉红 王君丽荣获一等奖,第四组选手韩玉萍、常会萍、刘静晨、郭晨及第五组选手朱勰获得二等奖,第一组选手卢斌昱、赵旖旎和第二组选手王丽飞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开展更加广泛的人文交流,鼓励两国各界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的号召,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多才多艺,胸怀广博的青春风采。

(外国语学院 孔宪巍 范梅杰 王蕾 侯甜 供稿)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 樱花日语社 第二届日本文化展演大赛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