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业指导系列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3-11-06 17:28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2日至3日,外国语学院先后举办翻译、英语、日语专业学业指导专题报告会,各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2日下午,翻译专业学业指导专题报告会在人文楼603教室举行,报告会由宣军磊博士和曹万忠副教授共同讲授。宣军磊结合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树立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二要培养一项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三要结交一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四要制定一个健康规律的作息时间表;五要有一个全面了解学校、学院及所学专业的方式与途径。曹万忠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多读多看多感悟,练好专业基本功。

3日晚,英语专业学业指导专题报告会在人文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崔淑丽博士、聂思成博士和孙媛园老师共同讲授。崔淑丽从学术氛围、专业知识和职业规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合理规划,怀抱梦想、敢想敢为。聂思成从英语学习方法、学习生活规划、未来职业发展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全面讲解。孙媛园强调独立担当、思辨创新、专业素养提升等方面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详细阐释。

3日晚,日语专业学业指导专题报告会在人文楼6-07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李静博士、刘海军老师、张伟霞博士和任萌萌博士共同讲授。李静博士介绍了学院日语系的师资力量、在校生情况、国际交流合作及课程设置等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彰显青年担当。刘海军希望同学们养成语言听说读写的好习惯,培养踏实认真、勤勉努力的好品质。张伟霞建议同学们以兴趣为导向,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任萌萌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珍惜时光,充分利用身边的一切学习资源提高专业水平。

学业指导系列专题报告会,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增进大一新生了解学院各专业,树立职业发展规划意识,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技巧都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继续开展理想信念、感恩诚信、爱校荣校、军事国防、安全法治、行为规范、心理健康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促进新生成长成才。

(周旋供稿 郗金月审核)

关键词:新生 入学 教育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 外国 国语 学院 举办 办学 学业 指导 系列 专题报告 专题 报告会 报告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