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铭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3-04-14 09:07来源: 作者:外国语阅读:

4月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铭于人文楼报告厅为学院师生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彦伟,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铭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对内涵要义的科学把握”“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切实增强再创新辉煌的强大力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

陈铭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师生:一是立志养德,做对党忠诚、旗帜鲜明的有志青年。紧跟时代步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国家和民族的重任与个人的发展、人生的升华融为一体,响应祖国的期盼和召唤,为祖国建功立业。二是博学明知,做文质彬彬、专业过硬的有知青年。深刻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以精进的态度求学问、以不倦的精神探新知,精通专业语言,学贯东西之文,用真才实学来加强知识储备、技能储备和本领储备,做新一代有着良好人文素养、富于创造精神和具有多学科知识基础的“通才”型外语人才。三是敦行奋发,做传衍薪火、勇挑重任的有为青年。做不尚空谈、不慕浮华的行动派,以永不懈怠的追求、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超越的气魄,在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实现自身价值,绽放青春之花。

本次思政课立意深远、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贴近实际,极具感染力。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学出情感、学出自信、学出力量,不断坚定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篇章。

(孙桢桢供稿 郗金月审核)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 外国 国语 学院 党委书记 党委 书记 陈铭 为师 师生 讲授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