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学科科研LISTS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邵军航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讲学

时间:2022-11-02 12:23来源: 作者:外国语阅读:

11月1日下午,我院校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邵军航教授在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英语词汇功能分类》的讲座。我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满园主持。

邵军航教授的讲座以英语词汇功能分类为主题,指出英语词汇的传统语法分类存在的问题,并按照词汇的认知功能进行新的分类。邵教授指出,新的分类包括事物指称词、运动行为词、事物属性词、运动属性词、属性程度词、空间关系词、逻辑关系词、情态标记词、指示代称词、信念辅助词、感叹词等十一类,以及新的分类与传统分类主要六个方面的差异。

讲座结束后,章彩云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邵军航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师生们也表示,这次讲座激发了自己的学术研究热情,拓宽了视野,为自己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邵军航,博士,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上海外文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外文学会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研究兴趣包括委婉语研究、认知语言学。先后出版翻译出版《委婉语研究》专著(2016);翻译《认知语言学基础》(2012)、《认知语言学》(2022)和《信息结构与句法形式》(商务印书馆,待出);主编和编写大学英语教材5套;主编教辅书籍6部;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主持上海市重点课程《英语词汇学》建设;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主持上海市教委项目1项及其他项目4项。

(刘怡露供稿   章彩云审核)

关键词:邵军航教授 为我院师生 做讲座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