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新闻通知LIST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师大出彩 青年有为”2024年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4-04-08 18:01来源: 作者:阅读: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信阳师范大学更名一周年,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更好了解学校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共同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2024年微团课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师大出彩 青年有为

二、选题范围

1.《在信阳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2.《光荣与梦想》;

3.学校校训“厚德崇实、善学敏行”;

4.学校校歌《信阳师范大学之歌》;

5.学校校徽标志释义;

6.选题可涵盖但不限于以上内容。

、参赛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共青团员

四、赛程设置

(一)班级选拔,各团支部积极宣传动员,并于4月12日前推荐1名团员干部和1名团员青年参赛,微团课大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2、评分标准见附件3。

(二)学院初赛,4月16日下午2:30,初赛分别产生团干组和团员组前6名参加决赛。

(三)学院决赛,4月23日下午2:30。

五、比赛安排

(一)比赛分组。本次微团课大赛分团干组和团员组2个组别。

(二)比赛地点。选拔赛由各团支部自行确定,初赛、决赛在人文科楼报告厅。

(三)奖项设置。团干组、团员组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结束后,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四)微团课限时5分钟,讲授采取现场展示的形式,可借助PPT、动画、配乐等多媒体辅助工具,增强微团课直观性、互动性和生动性。

(五)微团课内容要求紧扣选题、联系实际、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力求时代性、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能够引发广大团员青年产生共鸣。

(六)通过讲授微团课,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更好了解学校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共同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举办微团课大赛是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团支部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2.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参赛选手的选拔推荐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标准条件,精心组织实施,力争把优秀的选手推荐出来。

3.广泛宣传。各团支部要积极做好2024年微团课大赛的宣传工作,力争让更多团员青年了解大赛、关注大赛,并从微团课大赛中受到学习和启发。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旋

电话:6392982

地点:人文楼6-01办公室

附件:

1.2024年微团课大赛选手报名表

2.2024年微团课大赛选手汇总表

3.2024年微团课大赛评分标准

共青团信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8日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 举办 师大出彩 青年有为 2024 微团课大赛 通知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