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新闻通知LIST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三对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28 13:54来源: 作者:阅读:

3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报告厅召开“三对接”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朱四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彦伟,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高彦伟主持。

会上,高彦伟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三对接”制度》精神,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和近期“三对接”工作有关安排。辅导员孔宪巍、孙桢桢分别介绍了对接班级和对接宿舍的基本情况。

朱四倍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为学生满意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的工作理念,践行“一线规则”,落实“三对接”制度,以“101”景明树人工程为抓手,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三是要培育良好班风学风,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四是要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后,朱四倍走访了对接学生宿舍,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交友、择业等情况。

据悉,“三对接”制度,是学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由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成员对接学院、班级、宿舍,本着“指导不主导、督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的原则,从“抓问题、查动态、化矛盾、办实事”入手,体察校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召开“三对接”工作座谈会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