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比赛

时间:2023-12-06 14:43来源: 作者:阅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2023年“讲价值观故事 实现青春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比赛决赛在人文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彦伟,王燕博士、任萌萌博士以及辅导员周旋、孙桢桢、郗金月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立足现实,精心选材,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真挚的表达,让观众在感受选手风采的同时认真思考故事内涵,引发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作品《生逢盛世平凡坚守》荣获一等奖,《国富民强国泰民安》《光阴的故事》荣获二等奖,《让青春在爱国中闪光》《寸心寄华夏岁月赠山河》《构建民族共同体实现伟大复兴梦》荣获三等奖。

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是学院“五育+比赛”学生工作品牌在德育工作方面的重要活动,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 外国 国语 学院 举办 2023 讲价 价值观 价值 故事 实现 青春 春梦 梦想 社会主义 社会 主义 核心 主题 教育 比赛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