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学科科研LISTS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刘辰诞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社科项目申报论证

时间:2023-01-16 10:54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1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刘辰诞教授指导课题论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铭,院长蔡满园,副院长吴向东、余永锋、郭敏、章彩云及我院预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章彩云主持。

刘辰诞结合自身三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历,围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如何选题和撰写等内容作了详细阐释。首先,他指出在梳理国内外研究动态时,一定要突出自己选题的意义和价值。其次,他对参会教师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高质量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与申报人进行现场交流、答疑解惑。最后,他强调课题论证一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力求新颖,力争让评审专家第一时间抓住申请书的新观点;二是选题要“跟指南、跟前沿”,在已有的研究成果基础上依据申报指南进行整合分析,提出更具有前瞻性的选题;三是论证书的语言表述要具有学术性,要准确到位。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信息掌握、视野开阔、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参会教师极大帮助,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水平,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发展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刘怡露供稿 章院长审核)

关键词:河南 大学 刘辰 教授 莅临 我院 指导 社科 项目 申报 论证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