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学科科研LISTS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培计划】外国语学院举行“国培计划(2021)”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初中英语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1-12-15 18:10来源: 作者:外国语阅读:

12月14日上午,“国培计划(2021)”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初中英语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人文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铭、院长蔡满园、副院长余永锋、郭敏及培训班班主任李小静、张倩出席典礼。来自郑州、洛阳、安阳、新乡、许昌、周口、巩义、新蔡、固始等9个市、县基础教育一线的近50名学员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余永锋主持。

4cf2df09cfe380ec5ee4233fedc104d_1649264201646983

院长蔡满园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信阳市情、学校概况和外国语学院的办学成就。他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扩大胸襟,锤炼品德修为。他指出,“国培计划”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是国家为了加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基础教育质量采取的重要举措,为广大基础教育一线教师提供了提升综合素质、提高育人水平的良好契机和平台。他希望学员们抓住机会,学有所获,以博大的胸襟、美好的情怀为人处事,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二是要进一步跟上时代步伐,让英语教学与时代同行。他鼓励学员用智慧引领时代发展,正确理解英语教学思想的嬗变及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开启阅读模式,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三是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好理论与实践、教育与教学、培训与教学、个人提高与集体提高的关系。他鼓励国培学员运用学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去指导和解决教学出现的实际问题,提升立德树人本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真正实现培训项目的目的与使命。

班主任李小静就本次国培项目的课程设置、培训安排作了简要介绍。来自郑州市丽水外国语学校的李蕙彬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提升的机会,虚心求教,广纳博采,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努力为基础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上级部门工作安排,本次“国培计划(2021)”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初中英语教师培训班共两期,每期培训15天,采用集中面授、小组实践、网络研修与返岗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致力于提升河南省基础教育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我省实现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变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外国语学院张倩供稿)

关键词:计划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 外国 国语 学院 举行 2021 骨干教师 骨干 教师 提升 培训 初中英语 初中 中英 英语 培训班 开班 典礼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