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学科科研LISTS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线上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时间:2022-03-22 11:21来源: 作者:外国语阅读: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研社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于3月19日至20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论坛邀请中宣部领导、教育部领导、教指委与高校领导及高等外语教育专家学者发言,会议全程线上直播。我院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线上观看。

论坛紧扣时代、高瞻远瞩、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数十万外语教育同仁云端相聚,共探百年变局下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新思路,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格局下中国高等外语教育新境界。我院不少教师在论坛结束后,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本次高端论坛为我国高校外语教育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大家开展外语教育改革的决心,特别是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外语“金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视野和新方法。不少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外语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找准教学定位,落实教学举措,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为“理解中国 沟通世界”的伟大事业作出卓越贡献。

(教学办 沈军 供稿)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 教师 线上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 高端论坛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