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学科科研LISTS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李国栋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线上讲座

时间:2022-06-01 15:58来源: 作者:阅读:

2022年5月29日下午15:00-17:00,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李国栋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日语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关于日语口译实践及MTI人才培养模式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敏,日语系主任张鸿鹏及日语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线上聆听讲座。讲座由张鸿鹏主持。

李国栋教授首先阐释了日语交传与同传的区别与联系,接着探讨了培养和锻炼日语专业学生的交传和同传的能力的实施模式,并结合具体日语口译案例分析了日语口译的中的难点与技巧。最后针对日语专业考研、日语CATTI的备考提出相应建议。

李国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们认识到了当前我院在日语口译及MTI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并为下一阶段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指明了方向。

李国栋,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翻译学、中日对比语言学。出版专著、译著、辞书及教材10余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关键词:西安交通大学 李国栋教授 线上讲座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