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学科科研LISTS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学名家讲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20 15:10来源: 作者:阅读:

为提高师生语言研究及语言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外国语学院自2020年11月19日-2020年12月19日期间,先后邀请国多名内外知名专家针对语言研究的不同领域开展系列学术讲座。讲座分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在线上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刘宇红教授以“隐喻产生的原理”为题,从认知和认知语法的角度结合具体语料分析了隐喻产生的原理;杭州师范大学陈茂林教授分别以“生态批评的问题与出路”和“生态马克思主义批评”为题探讨了生态女性主义批评、后殖民生态批评和生态马克思主义批评,并结合具体文本进行案例分析,引导大家结合理论开展文学文本分析。山东大学刘振前教授针以外语学科的研究课题选题及申报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指导青年教师申报课题;北京师范大学王蔷教授、苗兴伟教授和罗少茜教授针对英语教学分别从英语阅读教学、核心素养和教学行动研究等角度对师生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线下活动主要以四川外国语大学王寅教授主讲的体认语言学系列学术讲座为主。

本次语言学科名家讲坛活动对提升师生语言及语言教学研究的兴趣和积极性起到了较好推动作用,也有效推动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开展。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 语言学 名家讲坛 编辑: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