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学科科研LISTS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成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满园博士获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时间:2019-06-29 13:29来源: 作者:阅读: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日前公示, 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满园博士主持的《事件概念化的心理路径起点及其功能的句法实现》获批立项,该研究在认知语法基本思想指导下,以典型事件为概念原型,建构理论模型――“事件参照点关系模型”,探讨事件概念化过程中的心理通达路径的起点,及其所具备的认知参照点功能,并着重探讨该起点对句法结构的影响和制约。

这是该院自2015年以来获批的第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的获批是对该院科研工作的肯定,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也极大地鼓舞了该院高职称、高学历教师申报高端科研项目的积极性。

关键词:外国语学院 博士 2019年国家 社科 基金 年度 项目 编辑:外国语